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解密青春,向阳生长--我校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消除成长中的困惑,增强其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道德修养,我校在1011日举办了“解码青春,向阳生长”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根据青春期男女生不同的特点,讲座分为男女生不同的专场。此次讲座由我校德育主任曹涓老师主讲。  

讲座中,曹老师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图片和视频、科学严谨的阐述,让同学们逐步揭开青春期神秘的面纱,更加客观地了解性知识。她主要从青春期生理变化、青春期心理发展、校园预防性侵害以及如何正确与异性相处等方面展开,对大部分学生在青春期面临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她采用直观形象的科普短片,让学生清楚了解自己在青春期身体和心理上的变化,能以正确的态度面对自己的成长,定位自己当前的首要任务,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性冲动”,并通过分析热点事件,对如何防范青春期性侵等问题进行解答。  

undefined

22综艺曹同学: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详细了解了男生在青春期出现的发育以及在青春期出现的情绪变化,在讲座中我们明白了:1.每个人发育的差异性,也明白了要包容每个同学成长过程中的不同,不应该用歧视的眼光去看别人。2.我们应该培养责任意识,要清楚地明白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不该做,谈恋爱是青春期的正常现象,但是偷吃禁果产生的后果是一名中学生承受不了的,所以我们应该明白责任的意义。3.在青春期中我们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毁了自己的前途。  

20国标陈同学:    

通过这次讲座,我对“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看法。它让现在正处于青春期荷尔蒙的我们拉上了红色预警,不要轻易地触碰它,而是如何保护自己,面对性我们应该坦然面对。本次的讲座主题是“男生青春期的秘密”,也就是“性”教育,虽说“性”教育对于大家来说是感到尴尬,但并不羞耻,因为每个男生都会经历的,我们应该客观看待成长中的烦恼,学习正确与异性相处。  

19国标龙同学:    

这次的讲座让我正视了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如何正确与异性交往,以及在与异性交往时如何保护好自己。  

22综艺潘同学:  

听了这次的讲座,我最大的感受是:性,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在青春期的我们,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男生会性情会变得非常急躁,会易怒,但是我们要直面它,因为这是一个男孩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身体变化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这节课曹老师就告诉我们不用为此担心,学会去正确看待自己青春期发生的变化。比如说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可以多读点书,提前去了解这些东西,然后当自己进入青春期的生活,便可以坦然接受。  

23综艺罗同学:    

非常感谢曹涓老师为我们开展青春期性教育的生活讲座。它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和关于青春期的性知识。对于青春期性教育很多不了解的青少年都认为这是一个羞耻和不愿提及的话题,这是错误的一种看法。它是一种正规的教育,可以帮助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更加了解自己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通过性知识的普及,可以让我们更懂得如何和异性和谐相处。性是私密的,但不可耻。性教育不可或缺,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责任。  

22综艺周同学:    

对于今天的讲座我的感受是正确对待青春期男女之间的关系,当自己遇到性方面的问题时要主动求助父母或者老师寻求帮助,如若遇到这方面的侵害则需要告诉父母或者报警处理,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青少年也要知法懂法,不然自己干了些违法的事情自己还不知道。最后我们要知道男女有别,正确对待自己与对方的性别差异,做好一个正确的交友距离。  

23国标张同学:    

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青春期的一些知识,它让我不会为一些问题和现象而感到担心和害怕。它还让我学会了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地成长。  

   

   

上一条:国旗下的讲话第七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条:国旗下的讲话第六期--我喜欢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