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PROFILE

学校简介

        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创办于1973年,广州市政府举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广州市唯一一所公立的综合类艺术中职学校,主要承担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向专业艺术团体输送表演创作人才,向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社区输送文艺从业人员、群众文艺工作者,承担后备人才的九年义务教育。2004 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6年被教育部评定为国家级艺术类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开设有舞蹈表演(芭蕾舞、中国舞、国际标准舞、歌舞)、音乐(声乐、钢琴)、美术、杂技与魔术、影视表演等专业,其中芭蕾舞、中国舞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国际标准舞、美术为广州市重点专业。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建校以来为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为国内各大艺术团体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专业人才,为社会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一定贡献,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目前,学校在校学生655人。历届学生参加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英国黑池世界舞蹈节比赛、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CCTV 电视舞蹈大赛、广东省岭南舞蹈比赛、全国中小学美术作品评选、李斯特国际钢琴公开赛、孔雀奖全国中等艺术学校声乐比赛等大赛活动,均获佳绩。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通过培育与引进并举,基本形成一支师德高尚、教学精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4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专业课和公共基础课)1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广州市高层次专家人才2人,高级职称(包含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二级演员)30余人。近年来,学校连续获得广州市级精品课程立项;芭蕾舞专业教学团队获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市赛、省赛、国赛)一等奖;中国舞专业教学团队获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省赛二等奖、市赛一等奖。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广州、辐射全国、立足时代、面向未来,聚焦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不断完善以培养一流艺术人才为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更多品行好、素质高、技能强的复合型艺术技能人才,办人民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