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和善而坚定,让教育更有智慧—广州市艺术学校2023年第一期班主任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增强班级工作经验交流,34日至5日,我校邀请爱有方家长学校资深正面管教导师蔡卓老师、梁婷婷老师开展为期两天的正面管教专题培训会。我校班主任、德育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蔡卓老师通过步步引导和启发式的教学方式与我校班主任老师共同探讨了老师们亲生经历的案例。通过分组学习、操作体验等形式,层层剖析,让老师们更加清晰地、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在正面引导和沟通方面的不足。以参与式讲授与体验式活动,与现场教师展开了频繁的互动,向老师们阐明了正面管教的理念和运用正面管教实用工具,如正面管教情绪表、鼓励贴、情绪轮等,帮助老师们在处理学生的各种情况时能够从容应对,并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和善而坚定,让教变得更有效。在小组正面管教班会课展示中,蔡卓老师对每个小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通过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帮助老师们对正面管教工具的使用更加清晰。  

本次专题培训使我校班主任对实施正面管教的自信更强,方向更明,路径更清晰。为期两天的培训带动了更多勤学善思的班主任快速成长,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让老师们能以一种更积极的心境,将行为与信念、情绪与回忆与正面教育的方式联系起来,投入自己未来对学生的教育中。  

上一条:国旗下的讲话第六期-奏响绿色旋律 下一条:国旗下的讲话第五期-论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