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国旗下的讲话第六期-奏响绿色旋律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1中国舞的孔梓乐,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奏响绿色旋律》  

当今,地球生态问题日益突出。从世界看,全球气候日剧变暖、各种工业污染大幅加剧,生态环保问题急需各国人民共同解决;从我国看,白色污染严重,水土流失加剧。面对这些环境问题,我们大家一直在努力的路上。在我国塞罕坝,长年风沙四起、寸草不生,但坝上的环保者们不畏艰辛,最终林海汇聚,为我国塞北添了一条绿色长城。大家想啊,塞罕坝的建设者们在缺水,高温,人迹罕至的地区长期坚守,只为用那一抹绿色守家戍边。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难道不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和行为,为保护环境,为我们的美丽校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吗?  

当下垃圾分类也是我们保护生态的重要手段。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而且难以溶解,自然条件下垃圾需要两百年到一千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溶解,垃圾分类不只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它更与我们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它影响着我们整个生物链。同学们,我们就拿塑料袋为例,据调查,广州一年大概会消费60万吨的塑料垃圾,我们有两种方法处理它们,一是将它们扔到大自然中,显而易见,这种方法不可行。二是焚烧,但它会产生许多有毒有害气体,混入空气中,形成酸雨,直接性的造成人体伤害和经济损失。  

不可否认,我们人类的出现极大的改变了自然环境,而这究竟是福还是祸,全在于我们自身。如今,全球气候变暖、白色污染等一系列问题频频发生,所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迫在眉睫,这也是我们的共同奋斗目标。身处自然,谁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建设生态文明不应该再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记得有这样一首歌—《呼吸我呼吸的》,我不知道在场有多少人听过这首歌,但我想把其中一句歌词分享给诸位“我想逃出水泥城堡,藏身寺庙,山林依靠,我想把鞋子甩掉,亲吻野草,永远环抱”,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们可以如同宫崎骏的漫画一般,赤脚奔跑在田野间,在林中起舞,抬头能看到满天繁星,伸出手就能触碰温柔的风、清透的河流。我坚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  

同学们,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心、用情、用行动去爱护我们的美丽校园,去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让我们一起行动,守护每一抹绿色,守护青山绿水,建设美丽的地球家园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条:国旗下的讲话第七期-诚信,为人之本 下一条:和善而坚定,让教育更有智慧—广州市艺术学校2023年第一期班主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