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志在凌云登高处 继往开来启新程——广州市艺术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暨开学典礼

2022914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暨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有校长眭美琳、党总支书记吴伟灿、党总支副书记曾冬冬、副校长徐文健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学生科周曼蕊老师主持。  

一、典礼第一项: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旗手们迎风振臂,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宣告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二、典礼第二项:新生代表讲话                                                 

2022级综合艺术班吴雨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呼吁全体新生:“在高中生涯这一新起点上,用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毅力不断拼搏”。最后她为全体新生献上真诚的祝福,祝愿大家能够在广州市艺术学校愉快学习,最终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  

   

三、典礼第三项:眭美琳校长致辞                             

眭校长寄语新生们在未来三年的校园生活中,做到以下四点:  

崇德    

崇尚品德,同学们应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遵守学生守则中的规定,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争做文明之星。  

尚艺    

崇尚艺术。这里是艺术学校,同学们是学习艺术的学生,不管是美术、声乐或者钢琴,这些都属于艺术,我们要遵循艺术的规律。艺术是美的,美在我们的身边,美在我们的行为里,美在我们的语言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崇尚美、传递美。  

勤奋    

勤奋是所有艺术家的必经之路。唐代文学家韩愈说过,“业精于勤”,俗话也有“天道酬勤”的说法。我希望同学们在琴房中、画室里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三年后就能收获着喜悦的果实。也就是说,喜悦的果实需要辛勤的汗水浇灌。  

平衡    

这里的平衡指的是三年后同学们参加高考时,专业和文化的平衡,这里的平衡指的是三年后同学们参加高考时,专业和文化的平衡,我们既要提升专业的能力,也要注重文化课的学习。最后,眭校长真诚祝福全体新生同学能够在艺校这个大家庭里愉快学习,幸福成长。  

四、典礼第四项:教官发言                                    

李教官在典礼上做了2022秋季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并提出五点要求: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大胆管理,严格组训;关爱同学,团结协作;注意安全,讲求方法;及时汇报,解决训练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五、典礼最后一项:学生科科长宣读军训纪律及要求    

要求新生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能够自觉进入军人角色、积极参加军训、服从教官的指令、遵守军训纪律。同时他殷切盼望新生同学们通过为期一周的军训培养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人生信念。同时宣布2022秋季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到此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暨开学典礼全满结束,新生们怀揣梦想,就此起航!  

六、寄语    

亲爱的新生同学们,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愿你们今后在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的大家庭里能够珍惜岁月,珍爱时光,将你们青春的梦想和热血喷洒在新的起点,喷洒在追梦的路上!  

上一条:国旗下的讲话第二期-目标是前进的动力 下一条:预防校园欺凌,守护青春成长—广州市艺术学校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