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国旗下的讲话第二期-目标是前进的动力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20芭蕾班学生代表陈香凝,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有人说,人生如一张白纸,我们就像在白纸上作画一样,有的画,绚丽多彩,引人赞叹;有的画,斑驳模糊,如同一张废纸。这,便形成了生命之间的差距。我们在生活中常常可以看见,在同样的条件下,有的人萎靡不振,有的人却挥汗如雨。这是因为目标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一个有着坚定目标的人,懂得人生的全部意义,就在于为自己的目标做出不懈的努力,他们用目标来引导自己成长,最后,一颗埋在地里的种子在日以继日的浇灌下,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  

拉斯金曾说:“没有目标的人生,就像一艘船在大海上航行,却没有罗盘。”也许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体验—— 在未放假之前,我们盼望着放假,但当假期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却又显得无所事事。即使我们就像这样自由地度过了整个假期,再次回到学校,也会觉得大脑空空,浑身没有气力。但是当我们做出改变,在假期还没到来时在心中做好计划,便会觉得充实而活跃。所以说,人不可以没有目标,无论是大目标还是小目标,只要有前进的动力和希望,那我们的人生就会充满意义因为有了“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壮志豪情,岳飞才会精忠报国,誓死守卫中原疆土,也正是因为有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周总理才为新中国的创立和建设鞠躬尽瘁。  

目标就像在黑暗中闪耀的航标灯,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目标,并不是一个美丽但虚无的泡泡,它必须是现实的,否则这个泡泡将会很快破灭。所以我们要想向大的目标走去,就得从小的目标开始,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一个一个地实现才会给自己信心,为实现最终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条: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广州市艺术学校2023年法制宣传专题教育讲座 下一条:志在凌云登高处 继往开来启新程——广州市艺术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暨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