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预防校园欺凌,守护青春成长—广州市艺术学校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为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我校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20221011日,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线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音乐厅为主会场,由德育主任曹涓老师主讲,各课室为分会场,由曾岭平、卫慧敏、陈凯乾、郑恺、罗希旋、张兰兰、于梦琦、黄思恩等8名班主任代表主讲。共17个班级,404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校园安全法律知识,结合网络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引发的原因、对社会和个人的危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欺凌造成的法律后果等方面展开讲解。  

劝诫学生遇到矛盾不要采用暴力手段,鼓励全体同学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勇敢站出来,采用正确的应对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深化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志在凌云登高处 继往开来启新程——广州市艺术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暨开学典礼 下一条:广州市艺术学校首届校级家委会委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