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五一假期专题安全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前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校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4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了长兴街道派出所罗庆文警官、德育办公室主任曹涓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五一”假期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讲座以现场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党总支书记吴伟灿出席讲座。

一、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我校党总支书记吴伟灿为罗庆文警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二、罗警官开展讲座

罗警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他从学生最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疫情安全防范、法律法规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等三大方面进行讲解。罗警官结合身边鲜活丰富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分析,倡导同学们假期期间应加强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三、曹主任分享假期安全提示

德育办公室主任曹涓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提示。曹老师就加强疫情防控、谨慎预防溺水、注意消防安全、注意交通安全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法制观念,提高学生安全防范的能力,切实提高了法制安全教育的实效。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此次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学生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且富有意义的“五一”假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将持续做好各项安全教育工作,为艺校学子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人间自有真情在--法治副校长紧急救援,突发疾病学生脱离危险 下一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提高德育工作水平——我校多措并举推进德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