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PARTY BUILDING

支部风采

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第二党支部介绍

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4月,由芭蕾舞、中国舞、钢琴等三个教研组的党员教职工组成,现有党员19人(含预备党员2人)。在学校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线专业课教师的多方面优势与业务素养,被评为“2021年度广州大学五星党支部”和“广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在阶段性总结与反思后,第二党支部将继续主动应对业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创新思维,把党员的先锋作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致力于将业务工作推进到新水平、取得新成绩,为促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支部成员为教学一线的专业课教师,近三年在围绕立德树人工作中,积极践行专业特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在育人、教研或教师能力等多方面均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和不凡的成绩。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我校开展的“青春向党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共计完成56个红色主题节目(舞蹈、歌曲、朗诵、钢琴),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各项大型演出任务中党员教师勇挑大梁,主动承担并圆满完成各项国家级、省市级政治性演出任务,收获社会面与业界好评。在指导学生参赛过程中,于各项国际芭蕾舞赛事、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文明风采”活动、中小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及广州市“红棉杯”青年舞者展演中勇夺最高荣誉,在校企合作、教师原创作品或经典学习作品等不同形式的剧目中屡获战绩。在课程建设与教师比赛方面,支部教师带头建设的《芭蕾舞脚尖课》与《安徽花鼓灯民族民间舞》先后在广州市精品课程中立项;《中职舞蹈表演教学中的民族舞的教学方式分析》课题获教育科研一等奖;支部年轻教师在第三届广州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一、二等奖。

三年来,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身正为范,以身作则,加强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支严谨正气的党员队伍。

第二党支部 支委风采     

       

 


上一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第三党支部介绍 下一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第一党支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