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PARTY BUILDING

支部风采

我校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0年12月31日,我校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对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考核。校党总支书记吴伟灿,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倪怡华、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徐文健(兼第三党支部书记),各教工党支部全体委员,各科组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23人参加评议考核。

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斌、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娜军、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文健分别进行了述职。

2020年,我校基层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艺校党的建设首位,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紧围绕抓基层党建总体要求,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思想建设方面坚持政治引领、宣教引导、制度护航、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同步大学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带领全校党员教职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努力提升了党建工作新水平、开创了基层党的建设新局面。

吴伟灿书记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点评。吴书记认为,2020年,党支部书记能组织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比较扎实,成绩比较亮眼。同时吴书记还指出,党支部工作离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意识还不够强,与委员之间还未形成较强的合力,政治思想学习的形式比较单一,个别党支部和党员活力不足,组织生活存在重理论学习轻实践指导,对党员的各类教育针对性不够强,系统性教育不足等。最后,吴书记提出,各党支部书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的统领”的要求,多做调研和思考,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结合教学实际努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为学校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校教职工党员主动投入防疫工作 下一条:战疫情,广州艺校党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