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PARTY BUILDING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活动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在清明时节到来之际,我校教工各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第二党支部党员活动

3月29日中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刘娜军同志首先向党员同志传达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及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开始,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观看红色题材纪录片《雨花英烈》。

观影过程中,不少党员眼眶湿润、心情沉重,观后更是感慨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最后所有党员对革命先烈进行鞠躬默哀,以表敬畏与缅怀之心。

烈士们的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烈士们的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不动摇、坚定了担负起新时代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的决心,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辈为人民奉献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让革命先烈的精神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发扬。

第三党支部党员活动

同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徐文健副校长的带领下,观看《红色故事——甘做共产主义的铺路石》,通过观看短视频的方式走进江西寻乌县,缅怀古柏烈士,弘扬革命精神;观摩《歌声中的党史——电影<红日>插曲》,传承红色基因;布置党员结合学习强国《课本里的共产党员》专题,自行观看电影《井冈山》,进一步感受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英雄人物顽强奋斗、先进模范忘我奉献的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凝聚奋进力量,为落实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培养学生等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

第一党支部党员活动

3月31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红色家书”《赵云霄: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及革命影片《建军大业》。“红色家属”及电影深深地打动了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大家结合“红色家书”、电影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纷纷发表感想。

退休党支部党员活动

4月1日上午,退休党支部也通过线上的形式组织全体退休党员观影学习。

我们党历经无数腥风血雨却经久不衰并逐渐走向强大的根基在于,我们党始终心怀人民群众,紧密联系人民群众。这启示我们在平时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办师生所需,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高尚品德和坚强的意志令我们敬仰,在建设和保卫共和国的事业中,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生生不息,向这份永不褪色的革命意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一条:艺校分会场|广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