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艺”彩纷呈,巧手创作—— 我校举办迎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年年岁岁端午好,万方朝圣向屈原。端午节为中华传统佳节,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体验端午习俗,了解端午节所承载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主义情感,丰富学生生活及劳动实践经验。531日下午,广州市艺术学校学生科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彩纷呈,巧手创作—— 迎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端午游园活动主要通过手工创作、趣味游戏、有奖问答、和义卖等形式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习俗融入到学生劳动实践中,让学生在动手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学们对手工DIY活动十分感兴趣,大家认真的制作着心中美好的愿望,编织着温暖的祝福,同时希望将这份祝福传递给自己的家人、朋友。

   

义卖现场热闹非凡, 每个摊位都被热情高涨的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同学们自己成为了买卖的主角,他们卖力地推销自己的商品。老师,买我们自己做的手工吧!”同学,你看一下,我们班的流体熊卖的最酷啦。”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校园里弥漫着片片欢声笑语,脸上洋溢着的是传递幸福的喜悦!

端午节是中华传统佳节,也是联结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青少年的成长也深受传统文化的滋养。本次活动通过线下游园会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在充满童趣的氛围中重拾初心、学乐同道。在提高同学们劳动实践能力与知识运用能力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

上一条:红色精神代代传丨“钱学森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 下一条:人间自有真情在--法治副校长紧急救援,突发疾病学生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