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SKILLS

技能竞赛

我校孙欣老师荣获广州第八届职业教育教师类金睿奖

近日,广州第八届职业教育金睿奖公布获奖名单。我校芭蕾舞专业教师孙欣荣获金睿奖教师类“新时代工匠之师”的称号。  

   

一、何为“金睿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在广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大洋网联合发起“第八届职业教育金睿奖”评选。  

据悉,本届评选奖项设置有“最佳引领院校”“先进党建案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最具前沿发展专业”“未来工匠之星”“新时代工匠之师”“最受欢迎三二分段专业”“最佳校企合作企业”等八大奖项,共收到中职、高职院校报送材料280份,线上总点赞数超940万,经线上点赞、线下专家评审环节,最终获奖名单共计112个。  

其中,教师类“新时代工匠之师”的评选,主要征集各院校具有高尚师德、扎实学科知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双师型”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等高层次教学人才。  

二、参赛作品要求  

1.教学任务及指导  

2.专业介绍及实操现场  

3.在专业领域的个人成就和荣誉  

   

519日上午,2023年广州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白天鹅宾馆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谷忠鹏致开幕词,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市属职业院校、合作企业代表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和震就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目标与方略问题作了主旨演讲。启动仪式上,颁发了第八届职业教育金睿奖,对获得先进党建案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最具前沿发展专业”“未来工匠之星”“未来工匠之师等奖项授予奖牌,从多个维度树立标杆、示范引领。  

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获奖不是终点,而是教书育人路上的新起点。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沉甸甸的荣誉将是激励老师们更上一层楼的动力。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世界阅读日粤港澳创作比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校参加“2022GLDC 国际标准舞年度总决赛荣誉盛典” 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