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DYNAMIC

教研动态

“艺”起抗疫 | 国标舞专业线上辅导教学回顾

2020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广州市艺术学校各专业师生即将返校,正式开始校园生活。回顾2020年上半年,我校因疫情防控,在春季学期组织各专业教师及学生进行线上教学。自从收到准备线上课程的通知,国标教研组组长就带领教师们提前半个月开始策划教学流程。通过老师们的努力及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国标专业线上教学取得丰富成果。现将国标专业老师们线上教学的经验总结与大家做一分享。

线上视频教学的一个难点,就是教师无法掌控所有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动作准确度。因此经过国标教研组会议的反复推敲,为了让学生的状态保持有效的集中,最终决定将线上教学浓缩成5分钟视频录播课程,按时在学生微信群中投放录播教学视频。教研组商议出以下具体教学方案:

一、对教师录播视频制作要求

1、口述今日视频内容

2、数节奏示范动作

3、每课选一或两个舞蹈动作重点讲解

4、合音乐示范动作

5、口述和文字布置作业要求

6、教师尽量穿专业服装及舞鞋进行录制

7、教学视频时长控制在5分钟内

8、提前一周准备好下一周的录播视频

二、对学生课堂要求

1、体能练习:提出计划,让学生自觉坚持每周一至周五上午进行体能练习,以至于保持专业舞者的身体柔韧性,促进专业课的课堂学习和训练。

2、专业课程安排:15级、16级、17级、18级、19级每个班级每周一节拉丁舞课、一节摩登舞课。

3、录播学习时间:在上课前一天下午17:00前将录播视频发送在学生微信群让学生自主预习。

4、上课交作业及教师指导:第二天正式上课时再次发送录播视频,学生按照上课时间陆续提交视频作业,老师再逐一检查作业并给予每位同学专业点评。最后总结今天班级学习的整体情况。

5、课后练习:学生自愿增加学习量,加强练习专业舞蹈,可发在专业课群中,老师给予肯定和鼓励,在学习中有遇到难题咨询,老师都会热心的给予学生答疑解惑。


个人“加分制”

激发学生的能动性和拼搏意识

【广艺国标网络课程——加分标准+实施细节】

一、加分板块(拉丁)       

1.前三名回复老师的同学,每人+10分

2.最快速发作业三位同学,每人+10分

3.质量最好作业三位同学,每人+10分

4.改变最大作业三位同学,每人+10分

总分最高分:40分(四项全部加分的同学)

二、加分级别

拉丁

1.按时交作业的同学,+10分

2.没交和晚交作业的,+0分

1.按时交作业的同学,+10分

2.没交和晚交作业的,+0分

三、加分负责人(拉丁+能力)

1.每周拉丁课程+点评,由班长记录老师的加分。

(在老师点评后,汇总给班主任,班主任在点评结束进行公示。)

2. 班主任分别算出拉丁、摩登分数。

(班主任每周汇总全部总分,周五进行公示)

四、加分奖励

1.每周五总分最高分,进行奖励

(拉丁摩登+芭蕾毯子功/能力,总分最高分)

2.班主任制定班费奖励

(奖励每周最高分的同学)

3.每周五颁发

(公示家长群)


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在秋季学期,一批批师生即将返校,开始正常的校园生活。但我们不能忘记抗疫期间全国上下无数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人为战胜疫情所做的努力及牺牲。广艺国标专业的老师们也努力克服条件限制,突破创新,利用网络保证教学进度,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疫做贡献。广艺国标专业的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在居家抗疫的同时保证自己的专业学习。广艺国标专业的师生们,以实际行动为抗疫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朴红梅教授莅临我校进行教学指导并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艺”起抗疫 |芭蕾舞专业线上辅导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