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钢琴演奏 > 正文

piano

钢琴演奏

钢琴演奏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我校的钢琴演奏专业成立于 1989 年,其办学历史悠久,艺术文化积淀深厚,在华南地区有较强影响力。本专业秉承优良的教学传统,不断融入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经过二十多年来孜孜不倦的探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钢琴教学探索的历程中留下了坚实的脚印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从建校以来,为广东省音乐钢琴方向培育出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众多学生在国内国际艺术大赛中荣获大奖,有力地促进了广东省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  

二、优秀毕业生    

1.麦安娜,2019 年毕业于广州市艺术学校,同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  

2018 年参加德国科隆音乐学院歇普斯钢琴大师班一对一指导;参加德国隆尼施国际钢琴大赛获拉赫玛尼诺夫组一等奖;李斯特钢琴国际钢琴公开赛获专业 B 组银奖。  

2019 年参加过香港演艺学院郭嘉特钢琴大师班一对一指导;格罗塞托音乐学院安东尼奥.克里斯托法诺大师班一对一指导。  

   

2.郑晨,2019 年毕业于广州市艺术学校 ,2020 年考入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  

2017 年香港邀请赛(钢琴)初赛一等奖;  

2018 年香港邀请赛(钢琴)决赛第一名;广州公开赛(钢琴 )初赛二等奖;德国隆尼斯邀请赛(广州赛区)初赛特等奖;  

2021 年哈尔滨音乐学院金钟奖(钢琴)选拔赛三等奖;同年入围全国金钟奖选拔赛;  

2022 年莫扎特钢琴协奏曲比赛获奖。  

   

3.汪庆辰 ,2021 年毕业于广州市艺术学校,同年考入浙江音乐学院 。  

2018 第 11 届广州公开赛少年 B 组二等奖;  

2019 澳门国际艺术公开赛少年 A 组金奖 、总决赛金奖;第九届香港钢琴邀请赛少年 B 组二等奖;SAE 全国青年钢琴比赛 C3 组第二名;美国 NMCC 国际音乐邀请赛第二名;第六届欧米勒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一等奖;  

2020 华沙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一等奖;匈牙利国际钢琴公开赛二等奖;第十二届广州公开赛公开组三等奖;第二届德国隆尼施国际钢琴大赛少年 A 组⼀等奖;第三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青少年组决赛第一名;  

2021 第四届 SAE 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 G1 组一等奖;第二十九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演奏家 B 组二等奖等。  

   

4.周相睿,2021 年毕业于广州市艺术学校,同年考入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  

2020 年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广州赛区一等奖;  

第六届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选拔赛自由少年组二等奖;  

第一届中国好琴声线上钢琴比赛青年组一等奖;  

第二届德国隆尼施国际钢琴大赛公开组二等奖。  

   

5.郑蕴恬 ,2021 年毕业于广州市艺术学校,同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  

2019 年第九届施坦威钢琴比赛广州赛区决赛 C 组三等奖;第一届学会杯广州赛区决赛优秀奖;亚洲国际钢琴大奖赛广州赛区二等奖;  

2020 年 8 月匈牙利国际钢琴比赛深圳初赛二等奖;第三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武汉赛区初赛二等奖;  

2021 年第四届 SAE 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广州赛区初赛一等奖;  

2022 届第五届 SAE 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武汉赛区专业组初赛二等奖 。  

   

6.梁嘉颖,2022 年毕业于广州市艺术学校,同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  

2013 首届海伦杯中国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四手联弹 C 组一等奖;  

2016 年美国奥德西国际钢琴比赛广州赛区少年 b 组一等奖;  

2019 首届学会杯广东琴英年度音乐会钢琴大赛少年 b 组一等奖;  

2021 SAE 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广州赛区少年组金奖;  

2022 GBA 青少年钢琴公开赛初赛青年组一等奖;  

   

上一条:程诗砚 下一条:肖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