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NEWS

学校新闻

【紧急】关于2021年校本部舞蹈表演专业招生考试时间调整的通知

为保障学生和家长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现将原定于6月5日举行的舞蹈表演专业校本部现场初复试调整为视频考试。原定于6月12日-13日的校本部舞蹈表演专业总复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将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视频考试方案公布如下:

考试流程

舞蹈表演(芭蕾舞、中国舞、国标舞)线上报名考试时间流程

中国舞专业邮箱:帐号:gzyx_zsb1@163.com

芭蕾舞专业邮箱:帐号:gzyx_zsb2@163.com

国标舞专业邮箱:帐号:gzyx_zsb3@163.com

邮件注明考生省份+姓名+考试专业。

舞蹈表演(芭蕾舞、中国舞、国标舞)专业初复试均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

(具体要求附后)

舞蹈表演(芭蕾舞、中国舞、国标舞)初复试上传资料内容

1. 芭蕾舞、中国舞视频内容:

A. 考生自报考试专业,如:我报考XX专业;

B. 正步站立正面、左侧面、背面、右侧面形体录制,每个方向停留(5秒);

C. 侧身座在地面,上身挺直,膝盖伸直绷脚背保持(5秒);勾脚双手抱前腿停留(5秒);

D. 左腿前绷脚竖叉、往后下腰抓后腿、正面绷脚横叉、右腿前绷脚竖叉、往后下腰抓后腿,每个动作保持(5秒);

E. 正面躺在地面,依次在小胯、大胯体态各保持(5秒);

F. 正面站立,左右腿各搬前、旁腿、45度侧身站立左右腿搬后腿,每个动作保持(5秒);

G. 侧身站立,双臂伸直从头顶向后甩肩(5次);

H. 侧身站立,下腰抓脚保持(5秒);

I. 正面站立,双腿绷直,连续向上跳5次,落地后立刻下蹲抱膝,脚后跟不得离地;

J. 舞蹈表演:录制作品视频,时间2分钟以内,舞种、题材不限,录制前自报剧目名称(如:我表演的节目是XXX),不穿演出服。

视频

(舞蹈表演<芭蕾舞、中国舞>初复试视频)


2. 国标舞视频内容:

A. 介绍报考专业,如:我报考国标舞专业;

B. 拉丁舞三支舞

恰恰:1分钟组合

伦巴:1分钟组合

牛仔:1分钟组合

C. 摩登舞两支舞

华尔兹:1分钟组合

探戈:1分钟组合

D. 柔韧与能力:竖叉右左、横叉、肩膀开度、下腰、拉丁手位脚背;

E. 身体素质:5个仰卧起坐、5个向上跳。

视频

(舞蹈表演<国标舞>初复试视频)

舞蹈表演(芭蕾舞、中国舞、国标舞)照片、视频录制要求

1. 视频时长:芭蕾舞、中国舞专业不超过5分钟,国标舞专业不超过8分钟。建议视频格式为MP4或MOV。

2. 考生应不化妆,不戴头饰、首饰,不戴美瞳,男生不可有刘海遮挡额头,女生盘头着黑色吊带体操服,男生着紧身背心,黑色平角舞蹈短裤,不穿演出服。

考生须知

1. 使用手机录制视频请选择横屏录制。

2. 录制时请使用一个固定机位,视频录制全程不允许使用暂停、编辑;请使用手机内置的摄像头和麦克风;考试录制自报专业时采用近景拍摄、录制考试内容时需将全身录入镜头,必须连续不间断拍摄,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一镜到底。视频画面要求保持稳定、声像清晰,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

3. 依据现有条件选取室内场地进行视频录制,保持环境安静整洁,灯光自然清晰,尽量选择纯色作为录制背景。 

4. 各专业视频须严格按照相关考试内容、拍摄要求录制,所有考试内容录制在同一条视频里。

5. 在视频录制时,考生除自报考试专业和个人表演的节目名称外,不得显示姓名、生源地、就读学校等与个人身份相关的提示性文字、图案、标识、背景等信息。视频录制结束时须鞠躬行礼,示意录像结束。

6. 视频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

7. 视频中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有暗示性的语言,不得发出与考试内容无关的声音。

8. 考试专业视频如未按照各专业视频录制内容及视频录制要求进行录制,将根据实际影响程度酌情减分直至取消考生所有考试成绩。

9. 如发现考试照片和考试视频与考生本人不符将取消考生所有考试成绩。

10. 开学后如发现录取考生与参考照片和参考视频不符将取消该生的录入。

招生考试期间如有相关招考问题,可致电广州市艺术学校招生办。

电话:020-37219613

上一条:他山之石|校长眭美琳率队赴深圳艺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关于公开招聘宿舍值班老师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