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实训动态 > 正文

DYNAMIC TRAINING

实训动态

我校荣获第十一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

119日,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颁奖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省委宣传部领导及省文联、省作协等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我校芭蕾舞专业原创作品《映巷》凭借其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湛艺术水准荣获第十一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                                                                        

undefined

眭美琳校长(右三)上台领奖  

undefined   

第十一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证书、奖杯  

芭蕾舞蹈《映巷》由国家一级编导张玲于2021年创作,我校芭蕾舞专业教师孙欣、黄靖、汪俊、刘娜军等指导学生排练而成,此次荣获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是我校近年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成果!  

作为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综合文艺最高奖,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由广东省文联主办,创立于1981年,是改革开放后广东省设立的首个全省性、权威性的综合文艺大奖,旨在鼓励我省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曲艺、杂技、民间文艺、文艺理论和评论等文艺创作,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至今该项大奖已评选11届,共评出优秀文艺作品900多件,在繁荣广东文艺创作、树立岭南文艺经典、体现时代文艺高度、推动文艺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第十一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在2016年至2022年间创作生产的文艺作品中评选,共评选出文学类获奖作品30部(篇)、艺术类获奖作品66件。  

 

上一条:我校2020级中国舞专业学生李佳央金荣获“2023年度顶尖舞者希望之星”称号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艺术实践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