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助栏目 > 招生信息 > 正文

INFORMATION

招生信息

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2022年招生补招考试考生须知

2022-07-16

一、考试安排    

1.报到时间:声乐专业717日上午8:00进校报到,8:30考试;钢琴专业下午12:30进校报到,13:00考试。    

2.报到地点:广州市艺术学校综合楼架空层(天河区天源路1072号)。    

3.入校方式:考生凭身份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进入校园。    

4.携带材料:考生需提供提前在粤康码上打印申报的近14天健康状况(如无可在门卫室领取健康状况卡,如实填报14天内健康状况后需本人及监护人签名提交门卫室确认无风险)、在报名登记点核实网上报名信息、提供报名登记表、户口本复印件首页和本人页、身份证复印件、学校在读证明或初中毕业证复印件、大一寸照片2张,并出示身份证原件核验。    

5.报到后:考生报到后,领取准考证、考号牌。由考务人员带入候考室,考场将安排考务人员叫号,按号指引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6.公布专业考试通过名单:各专业考试全部结束后,我校将在电子屏上公布进入文化考试考生名单。    

7.718日文化考试:通过专业考试的考生于718日上午7:30,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文化考试。考生进入学校须测量体温、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    

8.文化考试时间:上午8:00-9:30语文;10:00-11:00数学;下午14:00-15:00英语;文化考试所有科目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做考前准备。    

9.文化考试考场安排:广芭综合楼二楼考场一。    

二、考试说明    

1.声乐表演专业考生:自备演唱作品正谱。    

2.钢琴演奏专业考生:钢琴作品演奏要求背谱,自备钢琴演奏谱参加适应性教学。    

3.文化考试考生需自备考试用品。    

三、考试防疫要求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我校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将进行分类管理,请考生知悉并遵照执行。  

(一)正常参加考试    

“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考前10天内无境外旅居史、考前7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1.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凭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体温测量正常(体温<37.3℃),可进入校园正常参加考试;  

2.7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级市旅居史人员:来穗后3天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凭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体温测量正常(体温<37.3℃),可进入校园正常参加考试;  

3.其他考生:凭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体温测量正常(体温<37.3℃),可进入校园正常参加考试。  

(二)不得参加考试    

1.“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  

2.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3.未按照广州市34号通告要求完成健康管理的境外旅居史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  

4.不能提供考前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的考生。  

(三)安排备用隔离考场    

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置专业及文化备用考场,设有临时隔离观察室,并配有医务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状况。  

(四)就诊    

考生进校园时或进校园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弱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告知我校工作人员,并配合前往医院就诊。    

四、考前准备事项    

(一)通过“粤康码”申报健康状况    

考生须提前注册“粤康码”,并自我监测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疑似症状。无法在“粤康码”完成14天健康状况申报的,可填写《健康状况报告卡》,并按要求完成签名,在进校园时提交工作人员。如果旅居史、接触史发生变化或出现相关症状,须及时在“粤康码”进行申报更新,有症状的到医疗机构及时就诊排查,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  

(二)考生需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    

(三)考生须按要求提前准备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1.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按照广州市34号通告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  

2.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路线。  

3.因考点内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社会车辆及考生家长不得进入考点。  

4.因防疫检测要求,考生务必至少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验证入场。因逾时到场影响考试的,责任自负。  

5.抵达我校门口入场时,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及相关证明,并配合门卫室查验体温、“粤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扫场所码进入校园。    

五、考试期间义务    

(一)配合和服从防疫管理    

1. 所有考生在考点考场期间,除非核验身份及声乐专业考生参加考试时可听从工作人员要求临时摘除口罩外,其他时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2. 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沿指定路径进入各类场室。并在规定区域活动,考后如无其他考试要求请及时离开校园。  

(二)关注身体状况    

考试期间考生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并自觉服从考试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要按“三、考生分类管理”中的“(二)不得参加考试”“(三)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四)就诊”等规定接受相关处置。    

六、其他防疫事项    

(一)考生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因疫情存在动态变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也将作出相应调整。如考前出现新的疫情变化,将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七、考生考场要求    

1.考生须仪容仪表整洁大方,不得奇装异服、纹身、染发。  

2.考生不得在专业和文化考场透露个人相关信息(如姓名、学校等),考场内尊重考官,考场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3.考生须在指定区域活动。  

4.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不得携带任何电子产品进入专业及文化考场,如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违纪舞弊现象,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    

八、其他    

1.所有考生家长不得陪同入校。  

2.考试录取名单将于考试结束一周内在“广州艺校”微信公众号及官网公布。  

3.如线下考试不符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导致招生工作无法进行,我校将提前在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