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LEAGUE NEWS

团学新闻

聆听·青年之声 | 广州艺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不断追求进步,5月3日下午,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召开共青团员学生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吴伟灿及全校各班团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曾德辉主持。

由于正处疫情防控期间,座谈会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虽然不能欢聚一堂,但在吴书记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声下,座谈会一经开始团员代表们便如同身处校园内、课室里,纷纷向师长和同学们打开了话闸子,结合自身和班上同学居家线上学习的情况,大家总结交流了各自的居家学习、参与班级管理经验及生活体会,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向学校提出了意见建议。

 

 

聆听 同学们的声音

01 罗怡 2014级芭蕾舞班 班长

2020年推荐为: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居家线上学习会遇到很多困难,自己一定要自觉,提高自律性,同时通过老师、家长的帮助,慢慢适应了。

 

02 胡冰 2018级音乐班 团支书

2020年推荐为:广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由于声乐专业的特殊性,线上学习受到很大的挑战,专业陈老师很有责任心,课后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指导。

建议:增加文化课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和打卡环节,提高同学们学习兴趣。

 

03 王子悦 2016级芭蕾班 团支书

2020年推荐为:广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部分同学会忘记上课时间出现缺勤或迟到,班里及时采取了微信群打卡和班干提醒,出勤率有了很大改善。

 

04 安雅欣 2018级芭蕾舞班 班长

专业上倪老师很负责任,每堂课结束后都会给每位同学写文字上的评析,文化课方面有些同学会偷懒不交作业,以后会带领班干们协助老师做好督促提醒。

 

05 叶锦仪 2015级歌舞班 班长

班主任伍老师很用心,经常关心,线上教学班级情况良好,每周一同学们都坚持在家开展升旗仪式,仪式感让大家保持住学习的状态。

 

06 孙钰涵 2017级歌舞班 团支书

老师们会在群里一一点评同学们的作业,为了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我自己会每天列一张表格计划好当天要做的事情,每完成一项勾一项。

 

07 邓雨桐 2015级中国舞班 团支书

课前老师会提早发学习内容,要求同学提早做练习。班级采取接龙的方式提醒同学上课保证到勤率。自己也是慢慢适应状态,每天给自己布置任务,不让自己太空闲。

 

08 王葆婕 2017级国标舞班 团支书

班干部会协助班主任督促缺勤同学,询问同学缺勤原因。专业课老师推出了加分激励表,同学们无论文化课还是专业课回答问题都很踊跃,学习状态良好。

 

09 刘卓尔 2019级音乐班 团员代表

之前的线上教学20分钟时间太短,大家感觉学习量不够“饱”,但是专业方老师也会利用课后时间通过录音视频的方式指导自己练习弹奏出现的问题。

 

10 潘钰璇 2018级美术班 班长

专业课早上8点上课,前期偶尔会有同学前一晚晚睡导致上课迟到。后期3名班干专职督促抓考勤有所改善;20分钟线上教学时间短,如果老师讲不完只能拖堂。

 

学习五四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吴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能在家坚持做好线上学习、开展各类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时代新青年,做好广大同学的标杆、榜样。

接着,吴书记带领与会师生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西安交大“西迁精神”,勉励同学们砥砺坚强意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座谈会最后,吴书记再次勉励与会团员代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足人民立场,坚持继续做好居家的线上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国梦努力拼搏,就是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最好的践行。

 

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

另讯:座谈会开始前,校团委召开团支书5月工作例会。会上通报了五四评优工作情况。按照广州大学团委工作部署,在3月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基础上,经各班团支部初评,班主任老师审核把关,校团委推荐2016级芭蕾舞班团支部、2015级中国舞班团支部以及罗怡等多名同学参加优秀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接下来,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全体青年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一代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工作例会上校团委同时对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5月6日起全校登陆钉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等工作进行了有关工作布置。

推荐为“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2014级芭蕾舞班 罗  怡——班主任 汪俊

推荐为“广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广州市艺术学校芭蕾舞专业2016级团支部— —班主任 刘娜军

广州市艺术学校中国舞专业2015级团支部— —班主任 吴佳芮

推荐为“广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6级芭蕾舞班 王子悦——班主任 刘娜军

2018级音乐班 胡冰——班主任 章宁

推荐为“广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4级芭蕾舞班 周晶晶— —班主任 汪俊

2015级芭蕾舞班 刘雅雯— —班主任 黄靖

2016级中国舞班 陈思齐— —班主任 王双凤

2015级歌舞班  叶锦仪— —班主任 伍梦烨

2018级美术班  杨馥敏— —班主任 刘利国

2016级芭蕾舞班 宋雨若— —班主任 刘娜军

 

2019-2020学年校团委工作亮点

上一条: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 广州艺校2020年团课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条:“华诞70年•大事我来记”优秀手抄板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