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广州市中职学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202415日,2023年度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广州市财经商贸学校举行,我校张兰兰和曾岭平老师荣获广州市中职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曹涓老师荣获“德育工作积极分子”,苏琼老师荣获“学籍管理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undefined

undefined

优秀班主任——张兰兰    

张兰兰老师奉行"走心式班级管理"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自我成长。在班级管理中主张从心出发、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呵护学生成长,让学生感受到成长途中的每一点快乐和每一种幸福,收获前行途中的向上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她坚持为学生做好榜样,平时注重待人接物、行为举止的规范、得体,给予学生优良的言传和身教。同时,重视对每个学生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她关心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努力发现和开发每一个学生的潜在优秀品质,让学生健康地成长,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综合素质良好的技能型人才。  

历年荣誉:  

2021-2022年度获得“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班主任”荣誉  

2022-2023年度获得“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班主任”荣誉  

2022-2023年度获得广州市艺术学校社团、第二课堂“优秀指导老师”  

2021年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优秀教练员”  

2022年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优秀教练员”  

2023年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优秀教练员”  

2021年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优秀教练员”  

2022年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优秀教练员”  

2023年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优秀教练员”  

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广州市中职学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优秀班主任——曾岭平    

曾岭平老师自任职以来一直爱岗敬业,初心依旧,引领班级学生前行路上脚步不息。曾多次荣获我校“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在班级管理中,她运用“自我管理、目标引领、培养专长”的班级管理理念,在教育中时刻抱持爱心、细心、信心和恒心专注学生的个人成长,从心开始,营造良好班级学习氛围;潜心育人,助力学生成长;从学生的日常起居和人际交往到学习习惯和兴趣爱好等学生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她尊重学生的成长规律,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能够明辨是非,客观看待和评价自己及周围的事物。在工作中,她能够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积极主动地与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赢得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历年荣誉:  

2021年“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党员”  

2022年被评为“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2023年被评为“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2021-2022学年被评为“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班主任”  

2022-2023学年被评为“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班主任”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广州市中职学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之铸魂类征文比赛获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广州市中职学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德育工作积极分子——曹涓    

曹涓老师为我校德育主任。自任职以来,她用爱与责任倾注德育工作,扎根于德育工作一线。她深入研究分析艺术生的身心特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德育工作的新思路,坚持以人为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严格履行教师职责,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同行的认可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在工作中,她进一步完善德育工作制度。制定《广州市艺术学校班主任管理办法》和《班主任量化考核方案》,激励优秀的青年教师敢于冒尖、争当先进,创建一支德才兼备、高效的班主任队伍。在学生管理中,她与时俱进,紧密配合学校教学工作,落实学校班级日常管理常规,贯彻“让优秀成为习惯”的育人理念,深入开展各项德育工作。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的方法和技巧,近两年来她自学了正面管教学校讲师课程、潜意识图卡技术、情绪释放技术、沙盘游戏、以及生生不息心理咨询课程等心理咨询相关的课程,并利用自己所学的心理咨询技术在与学生的沟通中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也成为了学生信赖的老师和朋友。  

历年荣誉:  

2021-2022学年“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班主任”  

2022-2023学年“广州市艺术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广州市中职学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获两个三等奖  

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广州市中职学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2023年指导老师和学生参加广州市生命教育主题心理教育活动评比获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  

学籍管理积极分子——苏琼    

苏琼老师自任职以来,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在工作中严于律己、爱岗敬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中职教育学籍管理的政策,规范管理,客观、真实、及时办理学生转学、休学、复学、退学等手续;她踏实工作,勤奋上进,不断加强现代信息技术的学习,提高学校学籍管理水平,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广州市艺术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并将学籍规章制度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对加强学籍管理、规范教学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籍管理工作繁重而复杂,其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学习过程。从新生学籍建立到毕业生档案的整理,苏老师一丝不苟、服务周到,工作细致且高效,也获得了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希望受表彰的四位老师再接再厉,不断进取,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学生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我校教师以受表彰的老师为榜样,不断改进教育管理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共同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广州市艺术学校第二课堂4月精彩启航 下一条:凝心聚力,温暖前行--广州市艺术学校秋季学生干部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