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德育建设 > 正文

MORAL CONSTRUCTION

德育建设

“少年强则国强!”——广州艺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充满了新的希望。

为了让全体同学们明确目标与方向,凝聚力量,点燃智慧,激发活力,开启新程,8月31日、9月1日,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组织开展了防疫知识学习主题班会、劳动教育、升旗仪式、开学典礼、校纪校规讲座、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心理健康课等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帮助同学们度过从居家生活到校园学习的适应阶段。

开学第一课

01

主题班会

返校后第一天,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统一开展了防疫知识学习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应的防疫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以迎接新学期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

勤洗手

不围坐

不串门

不聚集

安全社交距离要保持


02

卫生劳动教育

“自己事情自己做,集体事情大家做,样样事情学着做。”

开学初,学校组织教师、物业公司对校园校舍进行了必要而全面的大清洁行动,对于教室、琴房和宿舍,则保留桌椅、窗台、讲台等部分,由同学们专门开展大扫除活动,在劳动中体验生活,收获劳动的快乐。

看,教室里整洁干净,窗台上一尘不染,

新的学期新的期盼!

金秋来临

秋风送爽

美丽校园

如画的校园!


03

第一周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新学期如约而至,9月1日早上8:00,除2020级新生外的全体同学们早早列队在学校操场上,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周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眭美琳校长、吴伟灿书记、倪怡华副校长、徐文健副校长以及各科室、教研组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图|雄赳赳的国旗护旗手

图|五星红旗迎风升起

吴伟灿书记宣读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决定

眭美琳校长作新学期寄语

图|优秀学生代表受颁荣誉证书


04

校纪校规讲座

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心理健康讲座

优秀校友分享会

9月1日当天,学生科(团委)在音乐厅组织开展校纪校规、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等一系列主题讲座,全体返校学生共699人在现场聆听或课室通过新建设的可视宣教系统收看讲座,收看人次为2733人次。

开学第一天丰富的活动和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当天下午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牢记住眭校长的开学寄语,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将“立报国志,担匹夫责”的信念深植于心中,在学校学习生涯中放飞“青春梦想”,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为自己的人生出彩搭建最好的舞台!


上一条:不负韶华,未来可期——“致未来的一封信”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少年强则国强!”——广州艺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