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MANAGEMENT

教学管理

芭蕾舞专业线上线下期中“云”测试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线上教育安排通知》, 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决定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新冠肺炎疫情虽阻隔了课堂上面对面的教与学,却无法阻挡广艺师生一颗颗怀揣理想的心。在艺校领导班子的整体部署和各部门全面协同下,我校芭蕾舞、中国舞、文化等各个科组均灵活利用网络教育平台资源,结合各科特点开展线上教学,充分贯彻落实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州大学“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保证教学质量,为艺校学生带来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网课。在学生按规划返校后,各个科组在不放松防疫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有序开展线下正常教学工作,巩固前段网络教学成果、充分发挥线下教学优势,将疫情对整体教学进度的影响最小化。

本学期我校的期中考试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就让我们一起先看看芭蕾师生这次与众不同的“云测试”体验吧!

PART 01

线上考试

为了检验线上教学以来的教学效果,同时了解各学年学生的学习状态,学校定于初中阶段班级(含六年级)期中摸底小测,在本学期第14-15周(6.2日起)进行线上随堂专业考试,要求线上考试期间教研组长、教学督导及同年级教师看课、检查。

·芭蕾舞教研组老师线上观摩考试·

线上考试


PART 02

线下考试

6月11日-6月12日,芭蕾舞专业高年级在校内分别完成了期中考试。高年级组的指导老师们同芭蕾教研组其它老师一同观看了考试。

回归教室的考试令同学们和老师们既期待又激动,这是疫情之后的第一次线下专业考试,同时也是对高年级组的同学们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成果的检验。疫情期间,同学们克服了相对艰难的训练环境,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在返校后迅速恢复到了正常训练的状态。在考场上,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考试任务。

六年级男班 指导老师:马金宏

六年级女1班、女2班,指导老师:孙欣、汪俊

14级、15级现代舞考试 指导老师:徐晨

15级女1班、男班、女2班 指导教师:黄靖、陈佶、夏诗雯

同年级组指导老师互相观摩考试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同学们只能在家与老师通过网络进行交流学习,没有足够让同学们伸展跳跃的宽阔空间,对于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自觉意识都是一种考验。但无论是在家还是教室,同学们都毫不松懈地进行训练,用行动体现出了芭蕾舞者一贯严谨的学习态度。对于芭蕾教研组的老师们而言,线上教学更是一种特殊的教学体验,在此过程中,老师们定期组织教研,积极探讨线上教学的问题,总结、完善教学工作。虽然处在相对困难的时期,同学和老师们之间相互配合,心往一处去,劲往一处使,在线上线下的期中考试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也体现出了广艺师生坚韧不拔、刻苦钻研的专业品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同学们度过了疫情的“寒冬”,必将迎来自己的“春日”,我们也期待着初中年级同学们的回归,在广艺重聚,继续起舞~


上一条: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风清气正 立德树人 | 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星教授来校作师德师风建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