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MANAGEMENT

教学管理

我校召开文化课党员教师座谈会

2019年4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文化课党员教师座谈会,就如何根据高考“3+1+2”新方案和我校实际情况促进文化课工作,提高文化课教学等方面听取意见,会议由苏沛祺书记主持,江山副校长、倪怡华副校长以及教务科负责同志、文化课组的党员教师一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党员教师围绕加强学校文化课工作、提高文化课教学质量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在文化课课时方面,提出如果坚持高考方向,文化课各个学科应当适量增加课时,把学科的知识点讲全、讲透。如在教材内容的选择方面,提出应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对学生的基础能力和理解能力做相应的选择和调整。如在学生沉迷手机方面,提出切实加强对学生手机的管理,提出制度和具体办法,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等等。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学校党总支苏沛祺书记指出,广大文化课教师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工作岗位,作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培养综合素质艺术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苏书记表示,大家对加强文化课工作、提高文化课教学质量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学校要和大家一起研究和探索如何形成符合艺术专业学校人才培养特点的文化课教学体系。

  苏书记强调,大家要关心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借助情感驱动力,用心倾听、真心帮助,让他们能够充分认识到文化课学习的重要性,能自觉投入到文化课学习中去。文化课在艺术学校人才培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专业、文化学习缺一不可,学校应在中职三年级加强文化课教学,努力帮助毕业生能有更多的学习进修。

  苏书记还指出,广东高考将实行“3+1+2”的改革方案,改革对我们既是机会,也是严峻的挑战,希望广大教师首先从党员开始,提高自我教学要求,努力研习“3+1+2”的高考改革方案,新高考提供给学生更多的选择性,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以及更全方位的评价机制,这意味着同学们除了要努力学习,提升专业学科成绩和综合素质,还必须加强文化课的学习,这样才有机会继续学习、提升,学校和教师要为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上一条:风清气正 立德树人 | 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星教授来校作师德师风建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