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DYNAMIC

教研动态

潘志涛教授等舞蹈教育专家指导我校中国舞、国标舞教学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中国舞、国标舞等专业课堂的质量,同时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理念,拓展教学创造性思维,4月20日、21日,潘志涛教授、杨美琦教授、张平教授等知名舞蹈教育专家来到我校,指导我校中国舞、国标舞专业教学工作,并开展“艺术教育名家讲堂”系列讲座,我校校长眭美琳、副校长倪怡华以及中国舞、国标舞专业全体教师与在校学生参与。

潘志涛教授介绍

潘志涛,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教材编委会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共党员,曾任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主任,广东舞蹈学校校长,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委员。

张平教授介绍

张平,1956年3月生于北京。曾任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著名舞蹈教育家,文化艺术创意活动策划人,编导,群文舞蹈、师范舞蹈、国际标准舞和音乐剧4个学科的创建者;现任国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筹)。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世界舞蹈理事会(WDC)国际评委、艺术委员会高级顾问。

国标舞专业

在对国标舞专业的教学指导工作中,潘志涛教授、杨美琦教授、张平教授等知名专家首先在4月20日观看了各班期中考试的教学内容,分别是常规课程、编创课程、排练课程,并在课后与全体教师们展开教学研究,根据各班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三位教授给予这次期中考高度的评价和鼓励,让国标专业老师和同学们感到无限的振奋和感动,国标专业期中考试在一片激情燃烧的氛围中完美结束。

中国舞专业

在中国舞专业,期中考试由低年级班级到高年级班级,依次向潘志涛教授、校领导及教师们作了汇报。

考试结束后,潘志涛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潘老师说道,看到同学们在教室里认真跳舞时的状态非常兴奋,回忆起自己在舞蹈学院上课的时光,看到同学们训练有素,有理想追求以及严谨求学的态度,感受到老师对同学们是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的。潘老师同时对同学们的学业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跳舞应由心而发,尤其是民间舞更应该手舞足蹈,在完成动作规范的同时要更注重表演。其次,跳民间舞要有状态,民间舞是人民的舞蹈,从百姓身边来再到百姓身边去,是真正的中国的舞蹈。中国舞蹈水平提高是每位同学的任务,做到文化自信,每个人要对自己的舞蹈事业感兴趣,往中国舞方向思考,作为中国人一定要优秀,要有意气奋发的状态,大家团结一致地,在世界的舞台上和其他舞蹈展开对决!

期间,潘志涛教授还参与了我校中国舞专业教研会,指导教师们进一步提高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

艺术教育名家讲堂

4月21日上午,潘志涛教授、张平教授参加我校“艺术教育名家讲堂”,为我校舞蹈专业教师分别作题为《舞蹈教育的精神传承》、《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专家讲座。讲座中,二位专家讲述了中国舞、国标舞在国内的发展脉络,详细论述了舞蹈教育精神在教学和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根据舞蹈的特性和实际教学为老师们做了详尽的课程分析,让大家受益无穷。

下一条: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兼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舞蹈学校校长赵一飞莅临我校开展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