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美术绘画 > 正文

ART

美术绘画

美术绘画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美术绘画专业是广州市重点示范专业,美术教研组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认真钻研教学方法,勤于思考,乐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完善教学体系,既为高等院校培养优质生源,同时又面向文化艺术行业,培养从事美术绘画、美术教育工作,具备绘画综合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美术教师具备较强的美术绘画基础和理论基础,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具备履行教师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具备较高的创作水平,专业带头人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从事本专业教学 20 多年,创作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级美展,出版多本有关美术高考书籍;熟悉本专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具有开发专业课程的能力,能够指导科组教师完成专业教学工作。  

二、优秀获奖作品    

1.作者:黄斌斌,2013 年作品《印迹》获第六届广东水彩.粉画展金奖。  

   

《印迹》  

2.作者:陈森,2013 年作品《午饭》获第六届广东水彩.粉画展银奖。  

   

《午饭》  

3.作者:陈森,2019 年水彩作品《戮力同心》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铜奖。  

   

《戮力同心》  

4.作者:贺毓松,素描作品《厨房一角》荣获 2022 年第七届羊城学校美育节广州市中小学师生书画及手工艺作品比赛一等奖。  

   

《厨房一角》  

5.作者:宋瑶瑶,素描作品《画室一角》荣获 2022 年第七届羊城学校美育节广州市中小学师生书画及手工艺作品比赛一等奖。  

   

《画室一角》  

6.作者:温增远,素描作品《触摸父辈的岁月》荣获 2022 年第七届羊城学校美育节广州市中小学师生书画及手工艺作品比赛一等奖。  

   

《触摸父辈的岁月》  

上一条:张贵明 下一条: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