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钢琴演奏 > 正文

piano

钢琴演奏

李红智

李红智,女,汉族,中共党员,中级讲师,2001年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学、钢琴主修本科,现任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钢琴演奏专业教师,广东省钢琴学会和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进入广州市艺术学校工作至今,从事过钢琴专业课教学、音乐课教学、钢琴集体课教学、以及舞蹈基训课钢琴伴奏等等工作,专业水平得到很大程度提高,总结和积累出很多教学及伴奏的经验。

从事钢琴教学工作多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型的比赛均获优异成绩:在“2016美国奥德西国际钢琴比赛广州赛区选拔赛”中,指导学生黄涵参赛获中国作品组 “铜奖”、本人获得“优秀教师奖”;在“(2016)第六届亚洲国际艺术大赛 ”中,指导该生获广东赛区钢琴项目少年B组 “二等奖”和广东赛区钢琴项目少年A组 “二等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指导学生张逸博参加“第七届(2017)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该生荣获中国广州赛区少年C组“三等奖”、本人获得“优秀教师奖”;指导该生参加2017“和谐之音”中国青少年钢琴公开赛荣获自由选曲青年A组三等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2018年10月指导学生王瑛琳參加第十三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暨艺术节钢琴VI 自选中国作品组中获“二等奖”。2019年1月指导该生赴新加坡参加2019第十三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暨艺术节决赛获钢琴VI组第五名。本人获该比赛“最佳指导奖”,等等。本人指导的学生在毕业后也顺利考上星海音乐学院等高等音乐学府深造。

本人于2011年10月,独撰《浅谈舞蹈基训的钢琴伴奏》,发表在《大众文艺》杂志上 ;在2011年11月,独撰《论钢琴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发表在《大舞台》杂志上;在2015年1月,独撰《试论钢琴教学中示范演奏》,发表在《美与时代》杂志上,2016年7月,独撰《钢琴教学对学生潜能的培养和探讨》,发表在《北方音乐》杂志上。

上一条:赖韵婷 下一条: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