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中国舞表演 > 正文

CHINESE DANCE

中国舞表演

伍梦烨

伍梦烨,女,汉族,讲师,中国舞教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2009年被授予广州市“优秀教师”称号。从教期间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2016年参与广东省高职教育教师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课题《舞蹈教师学能力提升的路径与策略研究》。2019年参与编写了全国普通高校舞蹈专业规划教材《中国民民间舞基础训练男班教材》朝鲜部分。

曾荣获由文化部颁发的“桃李杯”优秀表演奖(2001年)和“文华奖”园丁奖(2006年)、曾荣获中国舞蹈家协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2014年)以及授予“小荷园丁”(2017年)和“小荷之星”(2019年)称号、曾作为授课教师参与由广东教育局主办的中小学教师师资培训(2017年)。

个人编创的舞蹈《绣影叠香》参加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学成果展示、同年获得由广州市舞蹈家协会颁发的入选广州市优秀节目展演证书,并参加广州市舞蹈家协会的“红棉杯”优秀节目展演即《舞韵芳华》广州市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晚会(2019年)。该节目还在由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举办的广东省第六届岭南舞蹈比赛中获得作品金奖、创作金奖、表演金奖(2018年)、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文化厅、体育局举办的广东省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获得二等奖(2017年)。个人编创舞蹈《念念》参加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文明风采比赛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2017年)。参与编排的舞蹈《七彩童“瑶”》在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中成绩优异,被授予“小荷风采”荣誉称号,同时该舞蹈在参加广州少儿艺术大赛中获得作品、表演、编导金奖(2019年)。从教期间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舞蹈演出实训及比赛获奖,其中包括由文化部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获得少年甲组一等奖(2006年)。

上一条:杨庆新 下一条:石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