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NEWS

学校新闻

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广州市艺术学校2023年法制宣传专题教育讲座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为加强我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214日下午,我校特邀请法治副校长罗庆文警官安排组织长兴街道派出所李警官为同学们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副校长徐文建、学生科科长陈佶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科周曼蕊老师主持。  

   

李警官就网络交友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网游交易诈骗、网购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的特点及诈骗方式进行重点讲解。并从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给学生提出忠告: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增强辨识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广州市艺术学校将继续践行依法治校理念,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携手共创平安校园。  

上一条:传承世代友好,促进文化交流—我校学子参加2022中俄儿童创意节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勇毅前行,筑梦未来—广州市艺术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