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NEWS

学校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师生清明祭英烈活动记

春光正好清明时,青松柳絮寄哀思。4月9日下午,广州市艺术学校(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学生科(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共46人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曾冬冬一同参与。

活动中,团委书记曾德辉老师以微团课的形式向团员们讲述了黄花岗起义这段革命历史。他介绍,黄花岗起义是1911年4月,中国同盟会革命党人为推翻清政府封建统治而发动的起义。参与这次起义的130余名革命党人中有多人是留学归国的大学生、华侨,他们大多都是当时的栋梁之才。起义失败后,潘达微先生冒死收敛了当初能找到战死和被俘后慷慨就义的72名革命烈士遗体,并葬于广州东北郊红花岗(后改名为黄花岗)。老一辈革命志士壮举深深地印刻在中华大地上,时刻提醒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把握未来。

我校团员代表向七十二位烈士墓碑敬献了花圈,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寄托哀思。随后,团员代表孙钰涵同学发表感言,和同学们一同追忆、悼念曾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号召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参观期间,我校全体师生列队环绕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进行瞻仰、学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组织同学们开展祭先烈活动既是为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更是展望未来,同学们定将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兼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舞蹈学校校长赵一飞莅临我校开展师资培训 下一条:狠抓质量 凝练特色 广州市艺术学校精品课程建设 指导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