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NEWS

学校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展现运动风采”——记我校2020年全民健康日暨师生趣味运动会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考验。但是在疫情之下,人民大爱因汇聚和接力显示出强大的力量。为了向最美逆行者致敬,12月22日,我校举办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展现运动风采”的全民健康日暨师生趣味运动会,宣扬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师生在健康活动中提高身体素质,提升身体免疫力,运动、学习、工作都不误!

赛场上欢呼声犹在耳边,参赛师生的矫健身姿历历在目,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校运会当天的精彩时刻吧。

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学生护旗手护卫着国旗庄严入场,全体师生肃然站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操场的上空。校党总支书记吴伟灿、副校长徐文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娜军、国标舞专业学科带头人成兵、学生科科长张斌、团委书记兼办公室副主任曾德辉、教务科科长才项措、教务科副科长德力格尔、学生科副科长章宁等出席开幕式。


升旗仪式

吴伟灿书记致开幕词。他勉励大家通过师生运动会进一步增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班级之间的友谊,增强集体荣誉感,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希望每位参赛的师生都能够赛出成绩,赛出友谊,赛出团结,更赛出让人永存记忆的美好时光。

《致敬最美逆行者》

开幕式上还有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表演,首先登场的是全体共青团员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向疫情阻击战中无悔坚持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等逆行者致敬。全民抗疫,他们总在最前线,在人民安定的背后,他们默默的坚守。有了他们,战“疫”一定可以取得胜利!

《沧海一声笑》 19国标班

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现着青春的朝气。欢快的舞步与篮球巧妙结合,展现出我校学子们火热的青春。

《平凡天使》

19音乐班陈玥圆、吴婉琪,17歌舞班孙钰涵、林艳艳,20综艺班黄宝仪

疫情下的微光也能点亮整个世界,黑夜过后总会见到最美的太阳。向全国为爱战斗、舍己为人的伟大抗疫英雄们致敬!

《活力啦啦操》 校啦啦操社团

她们集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展示出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拔河比赛

终于等到了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比赛按专业分为芭蕾舞组、中国舞组、国标舞组、综合组共4组,经过抽签开展两轮共三局的登顶赛。比赛开始前,参赛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其他同学也热情地呐喊助威,都攥着为专业、为集体争荣誉的劲儿!只听裁判一声哨响,绳子两端的同学们瞬间发力,使出全身力气对拔,绳子中间的红绳左右摇摆,四旁加油声、哨子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紧张的角逐,综合组(歌舞、音乐、美术、影视专业)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学生趣味项目

接下来的趣味运动项目中,学生场设置了“青春万岁”,“蹦出精彩”,“四平八稳”,“百发百中”,“九转功成”,“一蹴而就”等七个比赛项目,全校共22个班全部报名派出参赛队伍,巧妙的项目设计充满了各种意想不到的乐趣,同学们参与其中既能展现运动风采,又能感受到层出不穷的趣味体验。时间推移,精彩镜头不断上演,操场上,参赛同学们齐心协力、一鼓作气,裁判同学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助威同学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教师趣味运动项目

另一边,教师趣味运动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只见学校全体老师们组成了6支队伍,按次序分别参与跳绳、呼啦圈、滚雪球等趣味项目的竞技,老师们在运动比拼中展现出来的运动天赋引起同学们阵阵喝彩,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课堂上严肃认真的老师,一样很有活力,很可爱!

现场图集

一年一度的师生趣味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当天热闹的场景仍似在眼前栩栩如生。正是有学校各科组老师们认真策划、筹备,有学生会干部组成的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积极参与组织,为师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广州艺校师生真的很棒!

“在这里,我们沐浴着雨露和阳光。在这里,我们绽开了梦幻的翅膀”,校歌《在这里》如是唱道,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让我们记住今天,期待明天。我们通过运动增强体质,也是积极抗击疫情的有生力量,我们必将团结向上的信念植根于心,勇敢向前,享受健康与快乐。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留校值班值守人员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第三届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艺术教育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