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PARTY BUILDING

党建动态

学习廉政文化 传承廉洁美德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宝墨园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廉”深植于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的讲话精神,7月10日下午,学校党总支组织全校党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羊城沙湾紫坭村宝墨园,深入开展廉洁学习教育活动。  

   

宝墨园是一座以传承包拯清官文化为主线的岭南园林,是“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和“广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从景区入口出发,以党的历史征程和红棉精神为伊始,途径的“一二三”特色廉洁文化使我们受益匪浅。  

“一亭一阁,一身正气”,清心亭取义包拯诗词“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聚宝阁设立孔子像,孔子“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党员干部应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的“直道”来“身谋”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两桥一池,两袖清风,仰廉桥意为廉洁修身美德、鉴清桥的清水明镜,养廉池的半亩荷塘,一池“廉”风,蕴意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馆齐现,三省吾身龙图馆的包公立像及三组包拯故事蜡像、宝墨堂屋脊上的8组包拯故事陶塑群像以及治本堂内陈列的《诫廉家训》,启示党员干部加强自省自律,将反腐倡廉、优良党风落实到行动上来。  

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今天的学习活动,让我们在宝墨园美好廉洁环境的滋养下,通过包拯清廉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清心直道、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履职尽责的廉洁基因,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将廉洁要求贯穿于日常生活工作中,传承和保持共产党人廉的政治本色,弘扬党风正气,坚持“三不腐”,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为全面推进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