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LEAGUE NEWS

团学新闻

当好“火车头”,做好“领头羊”——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航。

2021年3月11日下午,我校团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校党总支副书记曾冬冬、学生科科长张斌出席会议,学生会主席团、各班团支书及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曾德辉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学习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古老的文明,年轻的国家,我们将继承父辈的光荣,怀揣着伟大复兴的梦想勇往直前,不懈奋斗!少年是你,是我,也是他(她)。

会上,曾副书记、张斌老师针对同学们新学期学习和团学工作,分别做了具有指导意义的讲话。

曾副书记开门见山,以“什么是学生干部”设问,明确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应当首先搞好自己的学习。承担学生干部的责任,不仅是为了班级工作的,也是为了自身发展,在学生干部的平台上提高自己、服务同学、奉献学校。

张斌老师在讲话中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立足于自己的学习之本,来完成学生干部的工作。二是严于律己,在班级学校起到榜样的作用。三是团结同学,学习雷锋精神,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随后,团委书记曾老师对学校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学生活动做了通报和介绍。最后,围绕在校学习、生活,曾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各班反映的问题及困难,可以立即解决的,学生科(团委)表示立即着手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将积极跟进后续工作,争取早日解决。

会议结束,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共同收看学习了《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疗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重要谈话精神》。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各班团支书、班长等主要学生干部对团学工作的积极主动性,为我校新学期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会、各班团学干部将积极响应学校党的工作号召,以朝气蓬勃的工作精神、奋发向上的学习态度,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师生清明祭英烈活动记 下一条:承责奋进 谱写青春华章 ——我校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