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ACHIEVEMENTS

教学成果

我校舞蹈节目《小蛮腰》受邀在广东卫视中秋晚会演出

中秋佳节月儿圆,阖家团圆乐无边。桂花树下品月饼,月圆酒美人更圆。举杯邀月共言欢,其乐融融笑开颜。“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不仅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同时其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也成为人们表达思念故乡、亲人,祈盼丰收、幸福的美好寄托。  

“湾区升明月,光影照良辰,佳节贺团圆,情满千万家。”广东卫视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打造的《极慕爱之夜——广东卫视中秋晚会》,于2022910日晚21:10分即中秋节当日在广东卫视播出。  

此次晚会邀请了李克勤、杨宗纬等知名歌手以及女排奥运冠军张常宁等来到现场与大家共贺中秋,并搭建水上梦幻舞台,以文化为桥讲述华夏故事。晚会分为“花月夜”“月正圆”“相亲相爱”三大篇章,致力于打造一场展现国潮文化、湾区气质、岭南风韵的中秋盛宴,带领观众漫步于灿若星河的文化长廊,听丝竹管弦,看惊鸿飞舞,品古今交融。  

我校中国舞作品《小蛮腰》承蒙广东卫视邀请,以唯一一个舞蹈类节目亮相于《极慕爱之夜——广东卫视中秋晚会》。该作品由我校中国舞专业教师薛一村子、才项措两名教师负责改编、排练,由王蕴菲、占戈等19名学生参与演出,并于95日前往现场参加了节目录制。  

831-92日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按照晚会导演组要求,我校团队师生对作品进行了适当改编,以突出中秋主题,并完成了排练、审核、修改以及验收等相关工作。  

   

在录制现场,我校师生更是积极配合导演组工作,最终圆满而又出色地完成了节目的录制任务。其舞蹈内容和展演效果得到了一致好评,同时其活泼有趣、活灵活现的表演,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导演组更是对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最后,祝贺我校原创剧目《小蛮腰》在《极慕爱之夜——广东卫视中秋晚会》顺利演出,为全国观众带来舞姿曼妙、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同时,也要感谢此次为这档节目作出奉献的老师和学生们。  

上一条:零的突破!我校教学团队首次入围国赛! 下一条:广州市艺术学校师生荣登2022年央视七夕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