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ACHIEVEMENTS

教学成果

广州市艺术学校师生荣登2022年央视七夕晚会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七夕,从古至今流传着许多美丽动人的故事,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流转千年的古老智慧和诗意情怀,也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中央广播电视台央视综合频道打造的一档大型文化系列节目《古韵新声》,于七夕等中国传统节日期间推出,聚焦中华传统文化的民风民俗,以文物为抓手,一物一曲,用“文物展演+文化访谈+古风乐舞”的形式,在溯源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2022年央视邀请我校参与了七夕文化晚会《古韵新声》,并由我校中国舞专业师生创作了舞蹈类节目《绣影叠香》。我校师生伍梦烨、路斯、王蕴菲、马思涵共四位人员前往北京现场参与了节目录制。

 

前期,我校杨庆新、李凯、路斯、伍梦烨四位老师参与了此次节目的编导筹备工作,占戈、代怡冉等14名学生留校演练舞蹈内容和排练展演节目效果。师生齐心合力,精心打磨每一个动作,甚至排练到凌晨两点,也不曾叫累喊苦,她们的努力为最终的节目编导和顺利录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由于疫情原因,赴京团队中11人出现北京健康宝弹窗情况,未能前往北京。最终两位老师伍梦烨、路斯以及两名学生王蕴菲、马思涵前往北京参与节目录制,临行前,我校领导前来慰问节目编导筹备工作的师生以及前往北京的师生,并送上祝福和鼓励。

 

在北京,我校四位师生积极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演员协作合排,最后顺利圆满地完成了节目录制。8月4日,“2022央视七夕晚会”如约而至,于20:00在CCTV-1播出,《绣影叠香》不负众望,舞姿妙曼、轻盈优美,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亦如诗人晏几道在《鹧鸪天·彩袖殷勤捧玉钟》所云:彩袖殷勤捧玉钟,当年拚却醉颜红。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央视七夕晚会精彩同时也在央视频、抖音、微博、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多平台共赏七夕。

最后,祝贺我校教师原创剧目《绣影叠香》作品在中央电视台CCTV-1黄金档《古韵新声》七夕晚会中完美绽放,为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呈现了精美的作品,感谢为此次节目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学生们。广艺也在此祝福全校师生,与全体师生携手共进,共创美好。

 

上一条:我校舞蹈节目《小蛮腰》受邀在广东卫视中秋晚会演出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学成果展示及校企合作成果展示系列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