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MANAGEMENT

教学管理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王守亮副校长来我校作师风师德建设讲座

2022913日,广州市艺术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守亮主讲。学校党总支书记吴伟灿、副校长徐文健以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以“稳步向前 不断超越”为题。王守亮副校长首先从广大附中的发展历程切入,指出广大附中近十年来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校训——“做最好的自己”的指引。而作为教师,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进步。这也要求教师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超越自己。在不断超越自我之外,王校长还提出了教师应以“亮剑精神”为精神指引,即使面对强敌,也绝不言败,为教师的思想精神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在教师的具体培养上,王校长结合在广大附中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了“以研促教”的教师激励机制,即针对不同类型的教师制定不同的培养方案、强化教学研讨、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并坚持课题引领,以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此外,王校长反复强调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指出教师在教学中要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学效率。  

最后王校长强调,在学业之外,也要注重对学生人格的塑造与素质的培养。他以广大附中的团学会、校园广播站等均由学生自主管理,“九节一坛”等所有大型活动的策划也均有学生参与等例子,指出学校应为学生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以鼓励学生全面发展。  

王校长的讲座结合其在广大附中的教学与管理经历,从实际出发,围绕经典教学案例展开,为我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必将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更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