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DYNAMIC

教研动态

我校邀请蔡幸子副教授开展专家讲座

为加强我校视唱练耳教学质量,获取更多先进的视唱练耳教学资源,4月13日,我校邀请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基础理论课程副教授蔡幸子来校开展专家讲座指导教学,校长眭美琳、声乐教研组组长宋晓丹及声乐专业全体师生、钢琴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蔡幸子副教授向老师们展示了最新的教学手段——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把传统的试唱练耳课程以全新的教学模式展现出来,提高学生课堂专注度的同时也让老师更清晰的了解学生对课堂知识的掌握程度,这个教学方法大大增强了学生与老师的互动性。

视唱练耳在音乐学习中是必须掌握的基础内容,也是各音乐专业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程。视唱练耳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和强化视唱、音准、记谱等方面的能力,拓展音乐视野,帮助我们理解音乐和学习音乐。

蔡老师强调,视唱练耳教学要注重基础训练,要通过“唱”、“动”等手段把音程关系和节奏训练有效的结合在一起,使学生能对抽象的知识点形成具体的“身体记忆”,从而到达试唱练耳训练目的。

此次讲座,拓宽了老师们的专业视野,启发了老师们更多的教学思路,为我校声乐专业教研组未来提高视唱练耳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兼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舞蹈学校校长赵一飞莅临我校开展师资培训 下一条:名师领路 教学相长 系列之二 论析古典风格作品演奏规范 ——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研室主任冼劲松莅临我校指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