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DYNAMIC

教研动态

狠抓质量 凝练特色 广州市艺术学校精品课程建设 指导交流会

为推动学校各学科组的精品课程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3月31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职业与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文科类专业负责人、英语教研员陈咏,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中职文科教研员、高级教师蒲文辉受邀莅临我校开展指导交流。副校长倪怡华、教务科科长才项措、各学科教研组组长以及学校中、高级职称教师共31人参与交流。

两位专家围绕我校的广州市级精品课程《芭蕾舞脚尖课》展开交流指导。

该精品课程由倪怡华副校长担任课程负责人,倪副校长为两位专家深刻解读了作为芭蕾舞专业的核心课程“脚尖课”的发展过程、教学方法与内容。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两位专家对近年来精品课程建设与认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全体参会的老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上的经验,并与老师们就精品课程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交流“对标找差”、“互鉴共享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校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方面梳理了新思路,指出了更贴合艺术学校特色的精品课程方向。

这次精品课程建设指导交流会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精品课程建设等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理解。

精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精品课程建设的指导、监督,大力推动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和教学应用,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星海音乐学院教授贾双辉莅临我校指导教学工作 下一条:名师领路 教学相长 探寻芭蕾与钢琴的交融之道——中央芭蕾舞团首席钢伴兼钢琴伴奏教研室主任殷乐老师来我校指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