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国际标准舞表演 > 正文

INTERNATIONAL DANCE

国际标准舞表演

国际标准舞表演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国际标准舞表演专业建立于2003年,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成熟的教学体系。至今,为中国培养了六对少年世界冠军和五届英国黑池世界舞蹈节集体舞冠军,培养了 156 对国家级赛事冠军。在独有的“国标舞编创课程”中善于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使教学格局提升不局限于赛场,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国标舞作品《别》、《十面埋伏》、《如梦令》和《画中人》等优秀作品,在中央电视台 CCTV 舞蹈大赛中获得金奖、银奖,数次登上“快乐大本营”、“我要上春晚”等舞台。近二十年,在国标舞表演专业领头人成兵老师的带领下共编创了15台中国原创国标舞剧,《花样年华》《十面埋伏》《新七十二家房客》等优秀原创舞剧深受好评,在教学、赛场和舞台上都展现了很高的实力与教学品质,在中国国标届有着深远的影响力。  

二、获奖经历    

1.2004 年英国第五十二届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s 罗君&虞英洁获得 12 岁组拉丁舞世界冠军 (中国第一个少年组世界冠军)  

   

罗君&虞英洁  

2.2005 英国第五十三届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s 杨静&杨黎获得14岁组拉丁舞世界冠军。  

   

杨静&杨黎  

3.2007 年英国第五十五届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s 袁邵阳&龙淑怡获得12岁组摩登舞世界冠军。  

   

袁邵阳&龙淑怡  

4.2010 年英国第八十五届黑池世界舞蹈节何艟&单菁获得 21 岁组摩登舞世界冠军。  

   

何艟&单菁  

5.2011 年英国第五十九届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s 师孟聪&张艺文获得12岁组拉丁舞世界冠军。  

   

师孟聪&张艺文  

6.2014 年英国第六十二届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s 姚怡文& 赵艾妮获得 16 岁组摩登舞世界冠军。  

   

姚怡文&赵艾妮  

7.2018 年英国 UK Championships 葛成裕&吴梓丞获得 Amateurrisingstar 拉丁舞季军。  

   

葛成裕&吴梓丞  

8.2021 年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 CBDF 22 届院校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林霄&樊嘉栩获得 21 岁和青年组摩登舞双冠军。  

   

林霄&樊嘉栩  

9.2022 8 OSD 中国精英舞者公开赛合肥站张泽旭&李叶获得青年组拉丁舞全国冠军。  

   

张泽旭&李叶  

三、集体舞世界冠军    

1.2011年英国黑池世界舞蹈节拉丁集体舞《舞蹈终点站》获得世界冠军。  

   

2.2011年英国黑池世界舞蹈节摩登集体舞《King& Queen》获得世界冠军。  

   

3.2012年英国黑池世界舞蹈节拉丁集体舞《时光隧道》获得世界冠军。  

   

4.2012 年英国黑池世界舞蹈节摩登集体舞《如梦令》获得世界冠军。  

   

5. 2014年英国黑池世界舞蹈节拉丁集体舞《This is us》获得世界冠军。  

     

上一条:郑晓云 下一条:侯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