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芭蕾舞表演 > 正文

BALLET

芭蕾舞表演

刘娜军

刘娜军,女,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舞蹈学校芭蕾舞专业,中共党员,国家二级演员,副高职称,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广州市艺术指导委员会会员,广州市艺术学校第二党支部书记,芭蕾教研组教学督导。

2000年获广州新星演艺大赛一等奖;曾参加表演的《舞越潇湘》获全国首届“荷花杯”舞蹈比赛表演三等奖;参加《黄河》演出获第三届“广州文艺奖”一等奖,参加芭蕾舞《梁山伯与祝英台》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剧目铜奖,参加全国第三届“荷花杯”舞蹈比赛《回家干吗》获表演优秀奖;第四届广州文艺三等奖,参加芭蕾舞剧《梅兰芳》第七届省鲁迅文学艺术奖,第四届广州文艺一等奖,参加参演舞剧《风雪夜归人》获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大奖。

曾发表论文:交融与多元化—现代舞《回家干吗》舞蹈语汇的组合,发表于舞蹈研究,《试论芭蕾基训对中国古典舞教学体系形成的影响》发表于广东文化艺术论丛。

从事芭蕾舞教学十多年,在教学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称号,获得广州市精品课程二等奖,广州市艺术节比赛二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2020年获广州市舞蹈家协会优秀工作者 2020年GDC国际芭蕾比赛(华南赛区)获最佳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的学生获芭蕾专业组预备组银奖 铜奖 现代舞组获金奖 银奖的好成绩。疫情期间,还获得广州市艺术学校特殊线上“艺起抗疫芭蕾线上低年级组辅导教学优秀典型案例”

多年来教授的学生以一榜第一名的好成绩分别被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舞蹈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香港演艺学院等地录取,并且为各大芭蕾舞团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同时刘子玥同学还获得了德国汉堡舞蹈学校的两年全额奖学金。

上一条:鲍蕾 下一条:伍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