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NEWS

学校新闻

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网络诈骗——我校开展防诈骗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防诈骗的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防诈骗能力,4月8日,长兴派出所的黄警官、马警官受邀来到我校,为全校同学们开展防诈骗教育讲座。

讲座中,马警官首先介绍了近期网络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并就受骗案例进行了分析说明,他从网上购物、网上贷款、刷单兼职、冒充客服、积分兑换、功能异常等多种常见网络诈骗手段类型及犯罪心理的角度讲解,并告诫学生切莫相信任何的网络骗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自身的本能反应,不慌乱、勤学习、多请教,万一受骗快速报警。

马警官特别提醒同学们,每位同学都必须要妥善管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和身份证,不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的机会,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保持理性思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好个人防护,以免落入网络诈骗的圈套。

通过防诈骗教育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提高了辨别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校园美好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我校将持续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同学们防诈骗的能力。

上一条:狠抓质量 凝练特色 广州市艺术学校精品课程建设 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我们这么做!